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全面了解搪瓷钢板在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的应用优势

公司新闻

全面了解搪瓷钢板在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的应用优势

日期:2018-08-20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一、地下空间特殊环境的要求


1)地铁地铁作为现代化城市显著标志,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是解决道路堵车问题的良策。地铁站是人流高度密集、安全性要求严、便捷性要求高和舒适性要求特别的地下空间环境。除此之外,地下空间物理环境恶劣,对装饰材料腐蚀性较强,且地铁一旦运行就无法停下来再重新装修,因此要求地下空间的整体建设必须一次完工,且优质便于利用,无重复装饰等。

2)隧道隧道内汽车尾气聚集且不易疏散,汽车排放的含SO2等的尾气与空气中的H2O结合,产生酸性的水汽,对装饰材料具有很强的侵蚀作用。隧道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从安全角度考虑,隧道内部的装饰材料应具备在发生火灾时不使灾情蔓延的性能。另外,隧道内潮湿、飞尘多、噪音大,有影响安全运行的眩光,而搪瓷钢板具有耐久稳定、易洁、易维护、防火和防眩光等特性,是隧道装饰材料的上佳选择。


2、搪瓷钢板在地下空间装饰材料中的作用搪瓷钢板具有耐久、不燃和无毒等优良特能,完全适合地铁装饰材料的各种要求,是最理想的材料。与其他装饰材料相比,在满足安全性和适用性的前提下,其特有的典雅大气、新颖的装饰效果将更进一步提高建筑的整体品位,为城市建设增添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型搪瓷钢板作为一种高档的隧道围壁系统装饰材料,除了有其优越的耐酸碱、抗腐蚀、耐候、安全、防眩、防火、美观和易洁等性能外,搪瓷钢板围壁结构系统还具有良好的吸声降噪功能,亚光搪瓷钢板的成功研发为解决隧道内眩光提供了保证。


3、搪瓷钢板的特性:

(1)超强的耐候性:抗大气污染,抗紫外线,不褪色;

(2)耐蚀性:耐酸1级,耐盐水不生锈,耐碱不失光;

(3)防火性:安全不燃性A1级;

(4)美观性:颜色丰富多彩,文化艺术氛围浓;

(5)可设计性:造型灵活多变;

(6)易洁性:光滑细腻,易清洁;

(7)经济性:30年零维修;

(8)安装方便:干挂三维可调,安全牢固;

(9)无毒无辐射:无辐射,无烟气挥发,安全无毒无害;

(10)硬度高:耐刻划,耐磨无擦伤,莫氏硬度6;

(11)抗高温抗冷冻:-40~100℃热急变,不变形、不脱落、不裂瓷;

(12)耐冲击性:200 g钢球在1 m高自重落下无裂纹。


二、搪瓷钢板的生产工艺与产品标准:


1、建筑设计搪瓷钢板的建筑设计应考虑建筑物的使用功能、美观和经久耐用等要求,经综合技术经济比较,尽可能采用标准模块设计,选择标准立面形式、结构。搪瓷钢板的尺寸和形状,应符合金属加工及搪瓷制造加工的工艺要求。搪瓷钢板设计的颜色以美观、协调为主。同时考虑搪瓷制造工艺及环境要求。搪瓷钢板的建筑设计应充分考虑环境安全要求。对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关注围护结构设计,在建筑设计上加以防护,从根本上使搪瓷钢板在重力载荷、风荷载、温度作用和主体结构位移影响下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其主要结构悬挂于龙骨构件上,活动连接式的三维可调龙骨系统使搪瓷钢板及其连接件具有承载能力、刚度和相对于主体结构的稳定能力,且更换便捷。

2、金属加工搪瓷钢板基体使用厚度不小于1.2 mm的优质低碳冷轧钢板,使用的钢板应符合结构强度要求,屈服强度≤260 MPa,抗拉强度≥260 MPa,延伸率>40%。采用先进的数控设备进行金属加工制造,其尺寸符合设计图纸要求。

3、搪烧工艺国内目前针对大型建筑搪瓷钢板的技术难点,主要攻克大型建筑平板搪瓷钢板静电干法喷涂工艺技术和装备,业内已建成了用于大型建筑平板搪瓷钢板生产的静电喷涂生产线,采用静电干法二喷一烧工艺,底、面一起喷涂后,一次性烧成,减少了烧成次数,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大型建筑平板搪瓷钢板产品因多次高温烧成产生的变形程度,提高了产品表面的光泽度和抗变形能力,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采用了连续均匀控温搪烧炉,温度分布均匀,搪瓷钢板在自动生产输送线上匀速移动,经烧制出炉后,即形成了均匀的釉面涂层的复合搪瓷产品。

4、安装工艺搪瓷钢板的安装采取干挂在龙骨上的方法,将成品搪瓷钢板自下而上在龙骨架上扣挂、固定,施工简单。将提供符合设计要求的安装结构图及合格产品,按照《搪瓷钢板工程技术规范》进行龙骨、搪瓷钢板的现场施工及安装。

1)安装流程放样弹线→固定件安装→安装龙骨→调整龙骨系统→安装龙骨盖片、减震橡皮→自下而上扣挂搪瓷钢板→微调校正→揭膜→清洁。

2)安装调节及调节尺寸固定件与墙体连接后,如果龙骨间距有安装偏差,可进行左、右调节。龙骨架与固墙角码连接后,可对离壁墙距离进行前后平移调节。同时,对垂直地平面高度进行上、下调节。

5、搪瓷钢板产品标准搪瓷钢板的行业标准JG/T 234-2008《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已于2008年由建设部正式颁布,此标准的实施为我国搪瓷钢板设计、生产及安装提供了质量保证和验收规范。同时还执行GB 8624-2006《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和QB/T 1855《非接触食物搪瓷制品》等标准,因此搪瓷钢板已经初步建立起完整的标准体系,为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搪瓷钢板的市场前景以我国国民经济迅速增长、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带来的功能性消费升级为契机,以政府主导下的地铁、城市隧道、地下人行通道等大型公共设施内饰景观工程为切入点,促进立面装饰搪瓷材料的推广。地铁是我国地下空间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的重要市场。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作为一种新材料,在我国地铁领域应用快速扩张,且与我国地铁建设步伐同步。我国地铁建设已进入提速阶段,2009年底,国务院又批复了22个城市的地铁建设规划。截至2012年底,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多个城市拥有地铁交通线路,运营总里程超过1 000 km。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地铁交通建设市场。依据目前各城市地铁发展规划,2010~2020年,已规划新增运营里程为3 749 km;2020~2050年,已规划新增运营里程为3 860 km,至2050年我国地铁运营里程将达到8 704 km。预计至2015年,北京、上海城市地铁交通占公共交通运量比重将达到45%左右,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占比将达到10%以上。预计2010~2020年,仅按目前已规划的新增地铁运营里程计算,未来10年即将新增站点2 600个以上,预计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的市场容量在300万m2以上。加上城市隧道、地下人行通道等地下交通设施的巨大建设需求,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的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迅速增长趋势。


因为搪瓷钢板具有优异的特性,对复杂环境的适应力强,因此,在城市地下空间立面装饰领域的应用极其广泛。高端物业楼宇的建筑外墙装饰,在发达国家的城市中随处可见搪瓷钢板,而国内市场对于新材料的认可度还需要一个过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装饰材料功能性消费的逐步升级,搪瓷材料必将以其独有的特性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城市地上地下空间添辉增彩。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对于搪瓷钢板水箱你了解多少?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