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搪瓷拼装沼气罐常见故障及处理意见

行业新闻

搪瓷拼装沼气罐常见故障及处理意见

日期:2018-08-10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出渣管堵塞问题:


出渣管在罐体底部,由于沼渣等淤泥沉积在管内,时间一长,淤泥与管壁粘接在一起,形成堵塞现象。先前的解决办法是在靠罐壁处设置一自来水管,当堵塞发生时,打开自来水关阀门,利用自来水的压力,打开堵塞管道。在堵塞不严重的情况下,一般是可以疏通的。当堵塞严重时,该措施就无能为力了。分析问题的原因,不是该办法不好,而是没有充分发挥自来水的作用。如果把自来水的静压力转为动压力,那情况将发生变化。在出渣管上装一个三通,启闭用的闸阀和自来水管及阀都装在直线段,自来水阀与闸阀保持一段距离,三通的垂直段是敞开的。当堵塞发生时,开启自来水阀。利用自来水的冲击力。沼渣将从垂直段敞口排出。


另一个方案是:仍在出渣管上装一个三通,在直线段装一个专用管道疏通器,而在三通的垂直段安装闸阀,当出现堵塞时,摇动管道疏通器,使沉积在管内的淤泥松动,打开闸阀,沼渣在罐内压力作用下,从闸阀里流出。   



正负压保护器:


从安全角度出发,正负压保护器起着保护罐体作用的。对于薄壁结构罐体,最怕的是负压,严重时,罐体将发生变形直至破坏。当下列情况发生时:从罐体过多放出沼液沼渣、增压风机转速过高、强风吹袭罐体等,负压将发生。此时,负压保护器起作用。打通负压水封。罐体空气进入罐内,平衡罐内压力,消除负压影响。


正压保护器设定压力2000Pa左右,说明罐体承受能力大于2000Pa,因此,正压保护器在罐体超压时起作用。若水封设定压力为2000Pa,则可起到双保险作用。鉴于厌氧罐的一般压力在400Pa左右,只有在进料时而溢流管堵塞的情况下,罐体压力急剧增加时正压保护器将起到作用,保护罐体免遭压力大而爆裂。


由于正负压保护器装在远离地面的工作台上,保护器起作用时,地面人员是无法及时发现的,其结果将使罐内的沼气大量泄漏,造成安全隐患。解决问题的办法除经常检查外,应安装一个沼气泄漏报警器,一旦负压发生,报警器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