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电话:4000308887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有关搪瓷拼装罐优势,特性以及适用范围的介绍

行业新闻

有关搪瓷拼装罐优势,特性以及适用范围的介绍

日期:2018-07-19 来源: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搪瓷拼装罐可抗酸,碱腐蚀.耐酸碱度PH值为1-14(标准涂层为3-11),用其制作的容器可存储带有一定的酸碱性的液体,而且搪瓷层硬度可达莫氏硬度6.0.


搪瓷拼装罐采用在工厂生产的标准搪瓷钢板现场拼接而成,密封胶密封,具有安装快速、防腐性能好等优点。适用于储水、储油以及散货储存等。


搪瓷拼装罐相比其他罐体的优点:


1、由于搪瓷钢板采用高标准的烧制程序、优质的釉层、严格的检测方式,因此搪瓷罐相对于碳钢罐、混凝土罐更加标准化,产品质量更加有保障。


2、搪瓷拼装罐的设计、制造以及涂装都在工厂完成,模块化组件运输和现场安装,因此工期非常短,举例:典型的敞口储罐安装时间(进场到完成):2,000m3罐=2周内完成。


3、搪瓷钢板迎水面和背水面均附着高惰性的搪瓷层,即釉层,可以有效抵制强酸、强碱的腐蚀,标准涂层可以适用pH值为:3~11,特殊涂层适用pH值为:1~14;碳钢罐采用现场焊接,然后再刷防腐涂料的制作工序,钢板需要考虑的腐蚀裕量很难把握,完全取决于现场的工人的操作,这大大影响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4、搪瓷拼装罐的维护量接近零。搪瓷钢板表面的搪瓷层抗腐蚀,而且不褪色,因此省去了日后的维护费用。碳钢罐一次专业防腐的使用寿命一般在4-5年,之后,一般每隔2年需要重新做防腐的维护,有些腐蚀漏点需要打补丁,工序复杂,不但影响工程的运行,增加了维护费用,也为工程埋下了安全隐患。


5、搪瓷罐采用特殊的拼装安装方式,搪瓷钢板采用的是标准的模块,因此可以实现扩容,以及工程的拆迁,运输简单,节省二次工程投资。


6、搪瓷钢板的搪瓷层在9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搪烧到搪瓷专用钢板的两面,质密而均匀,膨胀系数趋近钢板本身,因此气温的适应性非常强。而碳钢罐的防腐涂料层则容易受冷热膨胀系数的困扰,容易产生爆裂脱落现象。


7、搪瓷钢板表面搪瓷层高光、耐磨,形象美观,符合现代化污水处理工程的需要;碳钢罐的防腐层风吹日晒,容易褪色,影响工程形象。


物理特性:


涂层颜色: 标准色为深绿色,或根据用户要求。


涂层厚度: 0.25~0.45mm,两面涂层。


耐酸碱度: 标准涂层适用pH值为:3~11。


特殊涂层适用pH值为:1~14。


粘着力: 3,450 N/cm


弹 性: 与被涂钢板相同,大约在500 kN/mm


硬 度: 6.0(用莫式硬度计)


使用寿命: ≥30年。


搪瓷拼装罐的适用范围:


搪瓷拼装罐可为任何污水处理工程、沼气工程、电力工程提供各类水容器,包括有:


――组合容器


――淤泥收集池及其替换用池


――沉淀池、调节池、脱硫池、活性炭池


――SBR池、接触氧化池


――厌氧UASB、EGSB


――沼气发酵罐体、沼气气柜


――软化水箱、除盐水箱


由于搪瓷拼装罐所有辅件均在工厂内加工完成,质量能够保证,现场安装周期大大提高。


搪瓷钢板的生产工艺流程: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

© 2017 无锡金鲁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权利